【陆散陆】回家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好久不见?

嗯和 @冥河忘川 蹭的梗www

她说想吃陆散,所以就有了这篇w

——————————

回家

因为雷雨的关系,从法兰克福起飞的中国国家航空CA353到达首都国际机场的时间比预定要晚了三个多小时。

时针指向晚上10点,天已经彻底黑了,棕色卷发的少年在机场左右看了看,摸出手机连上wifi,先操着生涩的中文给Airbnb上预约好的房东编辑了一条短信。

“我很对不起。飞机迟到了。我到了机场。我现在去你家。”

他想了想,为了显得礼貌一点,又把“你”改成了“您”。

信息回得很快。

“不用急,我们会等你。3号出口距离机场大巴最近。”

他深吸了一口气,抬头四顾寻找路标。

 

肖尧结束了加班回到家的时候,餐厅的灯还亮着,桌上是完全没有动过的晚饭。

只看了一眼他就知道,陆之遥是绝对没有这等手艺的,大约是哪里的外卖。

“你那个外国房客——叫什么来着——Laurent?还没来?”他问,一边把外套和公文包统统丢到玄关上,“不是说七点多的飞机?这都十点多了。又晚点了?”

陆之遥在书房里笑了一声。

“可不是,刚才你没听见打雷么?我估计那会儿的天气,也就俄航的飞机能落下来了。他说他现在朝我们这边过来,应该十一点左右能到。晚饭吃了吗?”

肖尧朝书房走过去,路过餐桌时从盘子里拎起一片火腿塞进了嘴里:“吃了,公司给补了晚饭。夫人你玩嘛——哎我去你怎么又玩守望先锋,还能行么?”

陆之遥哼了一声。

“不然呢?”他反问,“找谁谁不在好不好?小绝他们都在吃鸡,皮在MC,你加班加的,连个电话都不回,不和谷歌玩守望就只能自己玩神秘视线了,那也得直播观众不嫌烦才算啊。”

肖尧探头过去看了一眼,这才发现直播间抬头的标题赫然挂着一句“占星学家表示:直播什么不关我事”。

他忍不住笑起来,一边打开柜子掏睡衣:“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别打了,等会儿我和你联机,你想玩嘛?”

——后来两个人就沉迷到了互相坑的联机游戏里面,致力于把对方踢进水坑,完全忘记了时间。

 

Laurent站在门外,一个字一个字地又核对了一遍门牌号和地址。

似乎……并没有走错。然而无论他敲门还是按门铃,里面都没有人应门。

最后,他甚至惊动了隔壁的邻居。黑发的年轻男孩子探头出来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紧闭的房门,了然:“是陆之遥的房客?”

Laurent点点头,就看对方换了鞋出来,毫不客气地……狠狠一脚踹在门上。

咣当一声巨响,楼上楼下的声控灯都亮了。

“老陆 !”他一边喊,一边又用力踢了一脚防盗门,“喂!老陆!别打游戏了!过来开门!”

三秒钟的安静之后,屋里响起了什么东西被撞翻的声音,接着门被从里面拉开了。

开门的是个高个子的年轻男人,穿着随便的灰色T恤和短裤,圆脸还带着点婴儿肥。显然是急急忙忙跑过来开门的,他连鞋都没穿,光脚站在门口。

“你好,我是陆之遥。不好意思,刚才玩游戏太投入了,没听到门铃。”他对Laurent点点头,转向刚才帮忙砸门的邻居,“谢了啊,小绝。”

“老陆你要是在这样,你家门迟早要被我踢坏。”

Laurent还没说话,就听到里面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还能行么?穿上鞋!夫人你是又想感冒了吗?”

他张了张嘴,瞪大眼睛看着另一个男人追出来,拎着一双拖鞋丢到了陆之遥脚下。

夫人……?在他有限的中文知识里,这个词的含义,似乎是和“妻子”划等号的吧?是在称呼他这位房东吗?可是他是个男人啊!

“别站门口了快进来,”显然是没注意到他在困惑什么,陆之遥一边蹦跶着踩上鞋子,一边侧身把他让进屋里,“这位是我……嗯,我爱人,肖尧。你的房间在这边。客房里有独立的洗漱间,里面的东西你都可以用,缺什么和我们说就行,不用客气——呃,我是不是说得太快了?你能听懂吗?”

“啊,是的,我能明白。”少年点点头,“我、我是,中文系的学生,我能听明白。”

“那太好了。”肖尧帮他把行李放到床边,“我昨天还和夫——之遥说,就他那稀烂的英语,居然还敢接待外国客人。”

“我英语怎么啦?我也是过了六级的人!”

“你那六级是那年过的,你肯定早就忘了。”

陆之遥照他后背拍了一巴掌。

“那不还有你么?”他一句话封死了肖尧的抬杠,转向Laurent,“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餐桌上帮你留了晚饭,饿了就去吃。客厅的等也先给你留着了,你收拾好睡前关掉就行。我和肖尧可能睡得比较晚,但是房间隔音很好,一般不会吵到你。但是万一我俩……那个啥,玩游戏声音太大打扰了你,你打电话来说一声就行。”

 

他们两个回卧室关上了门,Laurent终于有机会仔细打量一下整套房子。

灰色的布艺沙发收拾得很干净,配了和窗帘同色系的靠垫和小地毯。

茶几上摆着成对的小茶杯和成对的装饰品。

客厅有一扇落地玻璃窗,主人贴着窗边放了地毯、矮桌和一堆靠垫,贴墙的小架子上是满架子的各种桌游盒子。

甚至连他的小客房都精心布置过,床铺干净松软,被褥间有清爽的肥皂味,他的床头还放了一小盆彩色芦荟。

看得出来,主人一定是很用心生活的人。

临睡前,他掏出手机给陆之遥发了一条短信。

“谢谢您,晚饭很好吃。请问您明天几点起床?我很早起床,我会尽量不打扰。”

过了足有十分钟,他才收到回复。

“我7点半起床。之遥是自由职业,他会起床比较晚。你不用管他,他自己不想醒的话天塌下来也不会醒。”

Laurent读了几遍,没太理解天塌下来也吵不醒是什么意思,默默地掏出个小本子,把这句话抄了上去。

 

这位来自Airbnb的德国房客一共住了三天。

他显然很有礼貌,从没打扰过陆之遥和肖尧的生活,以至于两位主人几乎不怎么察觉得到屋里多了一个人。

直到最后一天,这个少年支支吾吾地跑去找他们,问能不能帮他叫一辆出租车去机场,他没太看懂预约计程车的流程。

肖尧一挥手。

“嗨,我当嘛事儿呢。”他说,“你让陆夫人——不是,你让陆之遥送你啊!他白天又没啥事儿。”

“啊不用,不用麻烦——”

“嗯,不麻烦啊。”陆之遥挥挥手把他的推辞堵了回去,“正好送完你去健身了。你把航班号和航站楼告诉我,我看看时间。”

转天机场门口,陆之遥和少年互相握手道别,看着这年轻人欲言又止好久,终于还是嗫嚅着低声问道:“能问您个问题吗?”

“嗯?”

“对不起,可能我不礼貌,你也可以不回答我。我听到肖尧先生他叫您……夫人?”

陆之遥愣了一下才明白他在问什么。

“不不不,这个夫人不是妻子的意思。”他忍不住笑起来,一边向少年挥了挥手,“那是我的游戏ID。那就到这里了,一路平安。”

 

他送别了少年,回头还没上车,肖尧的电话先追到了。

“到了吗?”

“嗯,他刚进机场。你今天加班吗?”

“不加班,我现在回家。晚上想吃什么?”

“出去吃吧?我也现在回家。”

肖尧顿了一下。

“毛笔的现在回家,你不要健身么?”

陆之遥笑起来。

“想和你单独呆着。今儿不健身了,回家。”

 ——fin——

热度 129
时间 2017.08.12
评论(4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