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承诺(1)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约定的梦幻岛AU。设定来自 @鲸白君 的图。实在很带感所以要了授权写一写,带了其他一些up一起玩w

嗯没看过原作也不影响,但是原作很好看裂墙推荐!

本来想一发完,看了看大概是要分上下或者上中下了orz

————————————

承诺

(1)

陆之遥一直记得肖尧被妈妈抱回来的那一天。

虽然那年他也只有4岁。

那天他其实不太开心,孤儿院里一个和他关系很好的孩子被新家庭选定了领养,他在头天晚上抿着唇、一手拽着Mike的手,一手用/力抹掉眼泪,要对方保证一定会写信回来。

他一整天都坐在孤儿院外面的树林里愣神,临近傍晚的时候下了一场急雨,他没能及时赶回房子,等冒着大雨跑进家门的时候,已经全身湿/透了。

孤儿院里照顾他们生活起居的“妈妈”就站在餐厅门口,身前还围了好几个人——他们都在争着去看被她抱在怀里的小孩子。

看衣服的颜色是个男孩,还很年幼,应该只有一岁左右——每个孩子都是一岁左右被收养的。

大概是也听到了开门的声音,那个一直把头埋在妈妈颈边的孩子突然转过脸看向陆之遥这边。

陆之遥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那孩子向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牙齿还没长齐的笑容,伸出小手向陆之遥这边比划了一下。

“哎呀。”妈妈笑了起来,抱着那孩子走到陆之遥面前,弯下腰让他和陆之遥视线平齐,“肖尧好像很喜欢你嘛。来,肖尧,这是陆之遥,打个招呼。”

接着一只温热的小手轻轻地拍了拍陆之遥的脸颊。

陆之遥尝试着递给对方一只手,马上就被抓/住了。于是他眨了眨眼睛,终于露/出了一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从肖尧到孤儿院开始,就是陆之遥在帮忙带着的。

从这个孩子摇摇晃晃走路,到两岁三岁能满地撒欢地跑跳,旁边几乎都跟着一个陆之遥。

孤儿院上午要上课和考/试,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没什么拘束,一向是大孩子带小孩子,于是六岁的陆之遥身后就多了一个三岁的小尾巴,肖尧对他几乎是走到哪跟到哪。

孤儿院是一座非常孤立的建筑,三层小楼外面是大片草坪,再往外则被树林层层环绕,只有房子正对面一条狭窄的小路通向唯一的出入口——那里的大铁门终年死死地缩着。

陆之遥听年龄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们说过,穿过树林走到尽头,是一座高高的墙,根本爬不上去,墙外面有什么、孤儿院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谁也不知道。

不过对于只有六岁的陆之遥来说,这些都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困扰——毕竟六岁小孩子的脚程不够支撑他走到树林边缘,对他来说,院子和树林已经是很大很大的一个世界了,足够他每天都在探索不同的地方。

何况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尾巴。

陆之遥很久以后回想起来那段时间,也难免笑着摇头,叹一口气——五六岁的男孩子,最没轻没重的时候,皮得上天入地。他带着肖尧天天钻进树林已经很让人担心了,至于带着三岁的肖尧爬树……这完全就是作死。

 

肖尧从小就轻巧敏捷,爬墙上树比陆之遥还利落,他那时候才三岁,体型小,大部分树枝都撑得住他的重量,窜上树的速度完全不管陆之遥能不能跟上。

等两个人都被困在树上不知道怎么下去的时候,已经离开地面五六米了。肖尧的位置比陆之遥还要高一点——他那根树枝很细,陆之遥不敢过去,只能使劲喊肖尧下来。

但是肖尧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高度,抱着树枝不敢动。

陆之遥试过呼救,然而他们附近大概是没有别人了,他喊得筋疲力尽,也没有任何人回应。

晚一些的时候起了风,空气里的热量迅速消退,凉意从袖口领口灌进来。肖尧扁着嘴,要哭不哭的样子——相比起陆之遥,他的处境要更加让人担心,那根明显细弱的树枝在风里晃来晃去抖得厉害,肖尧几乎要手脚并用才能把自己固定在树枝上。

别说三岁的肖尧,就连陆之遥都有点体力不支了,抱着树干的手臂开始难以控/制地轻轻/颤/抖。

“之遥……”

陆之遥咬着牙。

“没事,别怕。”他对肖尧说,“真要有个什么我会接住你的。”

肖尧看起来更想哭了。

“可是……我也不想你摔下去呀……”

“没事没事,我不会摔下去——你抓紧了!别松手擦眼泪啊!喂!妈妈……还有周岚他们,会找到我们的。没事——”

“陆之遥!带着弟/弟爬树你长本事了是吗!”

就像是在应和这句承诺似的,他们下面突然响起了周岚的声音——气喘吁吁的,显然是找了挺久,听起来已经气急了。

 

后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被从树上抱下来之后,陆之遥挨了人生的第一顿打。他自己倒是没觉得自己有多冤枉,咬着牙一声不吭。

左右妈妈其实也没下重手,声音大架势足,正经手掌落下来的力气并不算大。

倒是肖尧好像是吓坏了,站在旁边哭得撕心裂肺,好像挨打的不是陆之遥而是他自己。

那天晚上陆之遥被取消了晚饭,独自关在房间反省错误,到上/床时间的时候肖尧抱着个枕头悄悄溜进来,把自己的枕头摆在陆之遥旁边。

“之遥你睡着了吗?”他低声问,一边趴在床边推了推陆之遥,因为之前哭得太凶声音还有点哑。

陆之遥轻轻地笑了一声。

“没有。”他说,声音埋在枕头里面,闷声闷气的,“你溜过来睡觉的话被发现的话,明天大概要挨骂了。”

肖尧没有回答,伸手在自己枕头套里掏摸了一会儿,掏出一小块面包:“那给你。”

陆之遥接了过去——面包应该是晚上的加餐,用餐巾纸仔细包好,大概是肖尧一直随身揣着,摸上去还带着温度。

“谢谢。”

肖尧熟门熟路钻进被窝,陆之遥扯过被子把两个人都裹严实了:“睡吧。”

肖尧于是习惯性地钻进陆之遥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陆之遥伸手搂住他,两个人很快都睡熟了。

 

九岁那年,陆之遥第一次看到了树林外的围墙。

它和树林拉开一段距离,又高又光滑,严肃的深灰色,站在墙根下面要用/力仰头才能看到顶端。

陆之遥伸手叩击着墙体,听到墙体发出沉闷的声音,显然围墙非常厚重。

接着他坐下来,侧头耳朵贴着墙——然而墙外一片寂静,除了风穿过密林吹动树叶之外,听不到一点声音。

听不到一点人类的声音。

九岁的孩子仰头看着天空,心里第一次生出了些许疑问。

这是哪里?我们在哪里?墙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是村庄还是城市?为什么没有声音?

为什么……要用这么厚的围墙,把我们和世界隔开?

那天他沿着围墙走了很久,一直走到筋疲力尽,缩在墙边睡着了,被找过来的妈妈背了回去——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自己床/上,床边还趴着一个满脸担心的肖尧。

“你干什么去了呀?”

陆之遥只是摇了摇头,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大。

孤儿院应该是一个三角形结构,墙的转弯处大约是个60度的折角,考虑到出入的大门到孤儿院建筑的距离,以及建筑到这边围墙的距离,大体估算一下的话,应该是个等边三角形。如果把关着铁门的出入口作为顶角,那么他转过拐角之后的那堵墙就应该是底边。

“底边”之外一片寂静,除了风,连树林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陆之遥感觉到巨大的恐惧,仿佛世界只剩他们身处孤岛,孤岛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肖尧没有等到回答,于是握住了他的手指,用/力攥了攥。

像是某种无声的安慰。

 

陆之遥的疑惑并没有持续太久——那之后没过几天,周岚在自/由活动时间一脸严肃地把陆之遥拉进了树林里的僻静处。

等在那里的还有Mike、石迩、申逸和皮战,几个人都是一脸严肃,被他们围在中间的,是一张世界地图。

陆之遥眨了眨眼睛,困惑地看向周岚——她、申逸和石迩都马上就要年满十二岁了,是现在孤儿院里最年长也最有威信的孩子。

“陆之遥。”短发少/女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声音绷得很紧,“接下来我们对你说的话,你要一句一句听好了。”

陆之遥跟着有些紧张起来,点了点头,在Mike身边坐下。

“我们的世界,”Mike指了指地图,用笔在中间划过一条直线,“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人类居住的世界,另一部分,属于鬼。”

陆之遥:“……”

属于什么?

“鬼其实是我们的叫法,我也不知道他们应该叫什么。”

Mike接着说,一边哦那个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身/体细长、戴着面具、四肢细长长着利爪的形象——像个头上了很多只眼睛的大螳螂,陆之遥默默地想。

“而我们现在的位置,是鬼的世界。鬼是要吃/人的。”周岚低声说,“我们这里不是什么孤儿院,而是……农场。”

陆之遥咬着下唇,寒意顺着他的后背涌上来,他知道周岚要说什么了。

“我们是……食物。是人类从鬼的世界撤离时被抛弃的小孩子的后代。从出生就是被鬼养来吃的。妈妈不是好人……她是我们的饲养员。”

“那……之前被领养的兄弟姐妹……?”

“他们叫做出货。”周岚低声说,“家畜不是养到一定年龄就会被杀来吃掉吗,是一个道理。”

——TBC——

热度 73
时间 2019.02.23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