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承诺(2)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约定的梦幻岛AU。设定来自 @鲸白君 的图。实在很带感所以要了授权写一写,带了其他up一起玩w

我感觉上中下也放不下了,回头可能得把小标题改成1234……_(:з」∠)_

————————————

(2)

“出货……?”

“今天的第一又是肖尧吧?”Mike问他,“你就没有想过吗?我们每周都有考/试,但是妈妈永远只宣布前三名的成绩对吧?”

“嗯。”

“因为出货的顺序就是成绩的顺序,成绩越差……或者说智力发/育比较慢的孩子,就会比较早被出货。而聪明的小孩子——”

“会一直留到12岁,因为12岁的时候……大脑就发/育完全了。”

真奇怪。

陆之遥听到自己这样回答,但是他其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思考的。他感觉自己已经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在跟着Mike的叙述冷静思考,另一部分则目瞪口呆地完全没有从这样冲击性的事态里回过神来。

但是周岚不会说/谎的,Mike也不会。

“就是那样。”

“所以根本就没有领养家庭……之前被领养走的兄弟姐妹们,也绝对不可能……写信回来。他们都已经……他们都……”

“所以我们不能留在这里,一定要逃出去。”申逸说,“我2月底就12岁了,老申8月、阿岚12月也会满12岁,我们不能再拖下去。”

陆之遥终于在这里跟上了谈话的节奏。

“等一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你们有数没?”他皱着眉头问,“这个孤儿院——嗯,这个农场,周围什么都没有。即使是贴在围墙上,也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你们真的觉得逃得出去吗?照你们的说法,鬼比我们要强壮很多,一旦他们追过来,我们——”

Mike轻轻摇了摇头。

“我们每个人耳朵上,还都戴着追踪器。妈妈那里有终端,可以随时跟/踪我们的位置——这个我还在想办法破/坏它,差不多已经有眉目了。但是逃出去之后,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们也完全不知道。要带多少人一起逃走,要怎么样达到人类的那一半世界,即使能到达,会不会被那边接纳,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即使那样也要逃,等死是绝对不行的。”周岚在陆之遥身边坐了下来,“农场周围是森林,逃出去之后,恐怕也要跋相当的距离——所以大家一起离开是不可能的,那种环境对年纪太小的孩子来说完全是找死。我们先带着7岁以上的弟/弟妹妹逃走。等稳定下来,再想办法回来接剩下的人。”

陆之遥咬着下唇看着她。

“我们这个孤儿院,7岁以上的孩子站了一多半的数量。考虑到一直以来这里的人数都相对稳定,有人离开就会有新的小孩子补进来,那么如果人数锐减的话,短时间内是不会再出货的,至少争取两年的空窗期问题不大。”周岚顿了顿,又补上了一句:“石迩生日前一天动身。之遥,我们需要你记住地形和——”

陆之遥打断了她。

“我不走。”

他低声说。

所有人都露/出了愕然的表情。

“你说什么?”

“我不走,不能现在走。”陆之遥重复了一遍,“肖尧2月才满6岁,就这里离开了,把他丢在这里……我不放心。”

石迩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哦哟陆之遥啊!你清/醒一点!”他说,“肖尧是我们所有人里成绩最好的!他是2月才满6岁,你看看他那成绩!不说同龄小孩了,你陆之遥今年都快9岁了,你现在的分数干得过他吗?我们逃走以后,没人比他更安全了!”

陆之遥坚决地摇了摇头。

“我不放心。”他说,“你们先走,等肖尧再大一点我会带他逃走和你们汇合的。你们几位逃走之后,我就会变成成绩最好的——再说你刚才也说了,农场的人数一直相对稳定,如果人数锐减的话,出货应该会放慢,至少一两年之内,我也是安全的。”

他不能就这么离开。他就这么走了肖尧怎么办……?

 

肖尧6岁孩子的直觉里,模糊觉得陆之遥最近一段时间都很不对劲。

这个对他一向好脾气的小哥/哥突然就不总是露/出笑脸了,也不再走那里都让他跟着。有时候这人一失踪就是整整一下午,还总是和周岚他们一起回来,带着一副非常担心的表情。

虽然看到他的时候陆之遥还是会微笑,但是……笑得不像以前那么……爽朗好看了。

那个年纪的肖尧还不知道“心事重重”这个词,但是他已经足够敏锐地知道,一定有什么事不一样了。

所以那天他乖/巧地说完“那我去和孙乔他们玩捉迷藏”之后,转头就悄悄跟在了陆之遥身后。

他个子小又轻巧,脚步落下去几乎没有声音,陆之遥谁也没有注意到后面缀上了个小尾巴,还真的被他一路跟到了灌木丛后面他们秘密开/会的地方。

肖尧目瞪口呆地看着摊了满地的绳子、勾爪、地图和他听不懂的机械术语,趴在树干上,用/力捂着自己的嘴。

“……我偷听了妈妈和外面的联络,下次出货可能就在10天后……赶不上石迩的生日了。”

“提前动身吧……不能再有人被鬼吃掉了。”

“妈妈说了要选谁吗?”

“不知道,不过应该不是我们几个,我看她前几天一直和七八岁的几个弟/弟妹妹在一起,可能是从他们里面选吧。”

“不过应该也很快就会公布了,不管是谁我们都要在这次出货之前逃走。”

……

农场,出货,被鬼吃掉,妈妈会选的人是谁……

肖尧无声无息地从树上滑落下来,一边发/抖一边在树下蜷缩成一团。

他已经能够用这样悠闲的关键词拼凑一个最可怕的真/相了。

他们是要被鬼吃掉的,妈妈会选一个孩子送去给鬼吃掉?就在10天之后?

那么之遥最近这么奇怪,是因为知道了这件事吗……他们长大以后都会被吃掉?

不是……等一下。刚才周岚说了什么?

“提前动身”和“要在这次出货之前逃走”……是不是?所以他们是……要逃走了?

肖尧突然觉得喘不上气。这些天陆之遥的所有反常,在这个时刻都有了解释。

他已经不记得刚才的恐/慌和震/惊,满脑子都只剩下了最后这个结论。

陆之遥他要从这个农场逃走了。

那……他不要我了?

 

陆之遥发现肖尧不在的时候已经天色擦黑了。

他屋前屋后绕了一圈也没找到人,跑去问了孙乔,只得到了一句“肖尧根本没来和我们玩捉迷藏,我们还以为他和你在一起”的回答。

陆之遥:“……”

他开始觉得事情不对了。

想来平时他说有点事要自己处理的时候肖尧都不太情愿,今天这么爽/快地说“那我去玩捉迷藏”了,本来好像也不太对。

接着一个非常可怕的猜测冒了出来,陆之遥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

——这个傻蛋该不会是跟/踪了我们吧?

他一把拽住了刚好路过的周岚,三言两语交代了情况,周岚露/出了一点“你们怎么这么麻烦”的表情,伸手把他往门的方向推了一下:“快去找,天这么冷,晚上还在外面要感冒了。妈妈这边我们会帮你拖住她的。”

陆之遥花了点时间,才找到了缩在灌木丛里的肖尧——脱掉外衣裹到了对方身上,这才用/力抓着肖尧的肩膀摇了一下:“肖尧?喂?”

肖尧睁大眼睛看着他,昏暗的光线里,陆之遥看到那双眼睛迅速浮起了水光,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肖尧一头扎进他怀里。

“哎,不是你别……哎哟我的天。”陆之遥扣着他的肩膀,感觉到肖尧全身都在抖,几乎已经是在嚎啕大哭了,“你咋的了?你下午跟着我听见啥了我给你解释,你……不是,祖/宗啊你别哭了好不好?”

肖尧哭得有点喘不上气,陆之遥听了半天,终于从他的抽噎声里听出了一句断断续续的“你别丢下我”。

于是他终于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肖尧,抬头看着我。”陆之遥把他从怀里挖出来,双手抓着肖尧的肩膀,和他对上视线,“你误会了,要逃走的是阿岚他们,我不走。”

肖尧眨了眨眼睛,像是没听懂这句话似的,直直看着他。

“……所以这次他们会带着所有7岁以上的孩子逃走。”陆之遥把前因后果一句一句给他解释,声音很低,语速很慢,“再小一点的弟/弟妹妹恐怕没有彻夜穿过森林逃跑的体力,跑出去了也是送死。”

“那我……”

“你没法跟着一起走,”陆之遥对他说,“所以我也不走。等再过一两年,我们一起逃出去。所以不要哭了,有我呢,没事的。”

然而肖尧停了两秒,居然又开始掉眼泪了。

陆之遥:“……哎别——我都说我不走了你这还哭啥呢啊!”

“可是你留在这里被送出去吃了怎么办……我也不想你被吃掉。”他哑着嗓子,声音都闷在陆之遥怀里,“你今年就要9岁了,万一妈妈送你去……”

陆之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这孩子深吸了一口气。

“我决定了。”他从陆之遥怀里退出来,扬起一张哭花了的脸,声音不稳,语气倒是坚决了起来,“你还是跟着阿岚他们一起逃走吧!过几年我长大了……我会去找你们的!”

陆之遥:“……噗。”

“你笑什么!”

他没有说话,只是重新把肖尧拉回怀里抱着。

“我们已经定好计划了,这次必须有我在里面处理痕迹,他们才有可能成功逃出去。我无论如何都会留下来的。”他拿出最郑重的语气向对方承诺,“你放心,我会让考/试成绩保持在前面,我保证12岁以前不会被出货,我们会一起逃出去,好吧?”

肖尧的手指紧紧/抓着他的毛衣。

“好。”那个六岁的小孩子额头抵在他肩上,同样低声承诺道,“到时候我就和你现在一样大了……我会保护你的。”

——TBC——

热度 62
时间 2019.02.24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