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龙,兔子和远方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上个月还是上上个月和九二宝贝 @/九二 要的脑洞,然后,我,拖到了现在……Orz

她画的龙和小兔子的那个梗,摸了个轻松的小童话~OvO【原图戳我

也是一小时速涂的小段子,食用愉快~

——————————

龙,兔子和远方

龙第一次见到兔子的时候,龙还是一只奶声奶气的小龙,兔子也还是一只奶声奶气的小兔子。

但是龙族从来不缺勇猛的、威武的、一口吐息就能毁掉一个村庄的勇士,兔子的村落里却已经很久没有宣布自己要保护村落踏上屠龙道路的傻兔子了。

所以龙只是一直毫无存在感的默默无闻的小龙,兔子却是一只被整个村庄熟知的小兔子。

毕竟兔子的村落其实也很久没有看见过龙了,对大多数兔子来说,龙和屠龙的兔子都更像是个传说。

 

小龙从出生起就没有见过妈妈,也还没有名字——他蹲在小树枝上,冷风里打了个喷嚏,喷出几个小小的火星,还没落下去就被风吹灭了。

“夫人啊,快把衣服收一收,要下雪了!”

树下的院子里有一只老年的兔子这样招呼道,声音很温柔。

——那么我就叫夫人好了。龙这样决定道。听成年的龙说,它的品种该是陆地龙,那么就叫陆夫人吧。

陆夫人蹲在树枝上,看着小兔子扛着个还没他一只爪子粗的长矛,蹦蹦跳跳地跑出村子。

他是来杀我的。

陆夫人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兔子手里玩具似的长矛,想了想,拍拍翅膀落在了小兔子面前的草地上。

彼时正是个冬天的中午,周围没人,阳光正好。

陆夫人展开翅膀,努力喷出了两团核桃大小的火,才出口就被风吹灭了。

小兔子举着它玩具似的长矛,瞪大了眼睛。

“你是龙?”他问。

陆夫人向他亮出自己尖尖的乳牙,凭记忆复述自己从长辈那里听来的台词:“我是死亡的阴影,我是陆夫人。”[注1]

小兔子看了他一会儿,瞪着圆眼睛,两只耳朵都渐渐地在头上支棱起来,有些可疑地微微颤抖着。

陆夫人装模作样地吼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见小兔子丢开手里的木头棍子长矛,就地打了个滚,四脚朝天抱着肚子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在草地上滚来滚去。

陆夫人有点沮丧。他收起了翅膀,尾巴也不自觉地垂了下来。

他知道自己完全不吓人——毕竟他其实也没有比这只兔子大上多少,就算伸长脖子展开翅膀,看起来也更像是一只大一号的鸟。

反正不像龙。

小兔子笑够了,翻身从地上爬起来,绕着他蹦哒了一圈:“我叫散人。你叫陆夫人吗?”

“嗯。”

“你是女孩子——哎!干嘛!不是就不是,别喷火啊!不是你干嘛叫自己夫人啊!”

 

反正龙和小兔子就那么玩到了一起去。

很久之后,散人也记得那个冬天的下午。陆夫人带着他高高地飞上天空,在村子上空盘旋,他们家的兔子窝看起来就像是他弟弟妹妹的玩具,下午的太阳把皮毛都晒得暖呼呼的。

傍晚的时候,风开始冷了。陆夫人降落下来,把散人放在了他们遇见的地方。

“那破玩意儿,”陆夫人朝散人那个歪歪扭扭的木棍长矛扬了扬脖子,“能杀死龙就有鬼了。”

“嗨,我不杀你。”散人蹦跳着用自己的额头撞了撞他的,“你是好龙。我回去啦!明天还来这里找你!”

他跑出去很远,回头的时候还看到那只小小的龙蹲在原地,随着呼吸,他鼻端闪出几个小小的火花。

 

大概是飞得太高,天又太冷,散人回去就着凉生病了。天气太冷,附近一带没有足够的粮食,在散人被他妈妈允许出窝之前,他们就开始搬家了。

散人只记得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他爸爸对妈妈说,外面有一只小龙崽子,连喷火都不会,一只围着村子打转,刚才村长去打了,没抓到,被他跑了。

等他恢复健康的时候,他们已经搬到了别的地方,他完全不知道回去的路,只模糊知道自己原来可能是住在东边的大草甸上,草甸后面是一片悬崖。

但是他太小了,小到没法安全地独自出门,也没有体力去支撑那样的长途跋涉。

也不知道那只叫陆夫人的龙先生有没有在等他。

——大概不会等了吧,都过去那么久了。他的妈妈也会叫他回家吃饭的吧。

 

陆夫人在那片悬崖上住了很久。

他长大得很快,普通的大树已经撑不住他的体重了,他于是只能蹲在石壁突出的岩石上,或者坐在开始枯黄的甘草上。

旁边还插着个木棍削出来的歪歪扭扭的长矛。

那根木棍还没他一只爪子粗,简直碰一碰就能折断了。

但是后来散人都没有再来,村子也搬走了,那之后,没有谁再进入他的领地。

少年龙打了个哈欠,不小心没控制住,一团火球烧焦了面前的一棵树。

嗯,烧了也好,省得挡视线。龙这样想着,眯着眼睛向西眺望。

远方是正在缓缓下沉的夕阳,一片略有些枯黄的草甸被染出金橙的颜色。实在太远了,陆夫人看不到那只小兔子搬去了哪里。

身后的草丛窸窸窣窣地响了几声,陆夫人没有理会,接着什么东西从里面扑了出来,一头撞翻了那个歪歪扭扭的长矛。

陆夫人眯着眼睛回头——肇事者却已经扑上来抱住了他的尾巴。

“龙先生,你都这么大啦!”他说,声音欢快,“你在看什么呢?”

“看你的村子。”陆夫人沉着声音说,迎着晚风轻轻展开的翅膀却已经泄露了他的心情。

“你要烧掉它吗?”

“我要的话,你要用你那个矛来杀掉我吗?”

散人侧头蹭了蹭他尾巴上微微反光的鳞片。

“我的村子那么远,我走了好几天才找回来,你就不要再过去啦。”他说,“你别生气,我已经可以离开家自己生活了。这次找到你我就不走啦。”

陆夫人轻轻晃了晃尾巴。

“那你还跟我飞吗?”

“飞!”

 ——fin——

[注1] 这句话是夫人蛮久以前的微博简介,现在已经换掉啦

热度 125
时间 2017.01.11
评论(1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