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恶魔的耳语 //第八节//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Joyeux Noël!大家圣诞快乐!

依然是案情章节……普通回来啦233~

下周是这学期最后一周,该搞的事终于都差不多搞完了,明天开始争取进入日更连击,还是争取元旦之前完结不要让这一篇跨了年OwO

——————————

第八节

“普桐肯定很后悔认识你。”——皮战。

 

陆之遥带着肖尧七拐八绕,一直到城郊附近的一小片别墅区,连个招呼也没打,指挥肖尧开车直接往里面闯。

门卫还真的就升起横杆把他们给放进去了。

“这谁家啊……”

“到地方你就知道了——前面右拐,左手第一家。”

肖尧停下车,眼看陆之遥就要推门下去,伸手把人给扯了回来:“衣服拉好!”

陆之遥失笑,拉好拉链,顺手把围巾也缠到脖子上,这才开门下车——肖尧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连门铃都不按,直接在键盘上输入了一串密码。

电子门锁发出轻微的嗡鸣声,随后自动开启,铁门缓缓向一侧滑开。

肖尧皱起了眉头。他从不记得陆之遥有过这么亲密的朋友——亲密到对方可以把自家大门的门禁密码都告诉他、亲密到陆之遥要来拜访连个招呼都不用打,亲密到……连这个小区的保安都认识他们这辆车。

三年没见,总归也是会发生一些他不知道的事情吧……肖尧能理解,但是莫名觉得有点不舒服。

而陆之遥已经站在院子里向他招手了:“嘿,愣啥呢,过来啊!”

肖尧于是晃了晃头,默念了一句正事要紧剩下的以后再说,跟着陆之遥进了门。

只是院子是进去了,陆之遥在大门外按了半天门铃,肖尧才听到渐渐接近的脚步声,随后有人粗暴地打开了门。

站在门口的男人高大又敦实,几乎一堵墙似的把整扇门都堵住了。显然是被从床上叫起来的,他头发乱翘着,只穿了睡衣,站在门口的冷风里,几乎全身的肉都在跟着一起抖动。这人操着一口标准的京腔,同样连声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怼了上来:“……我说陆大队长,你知道现在几点吗?你知道对程序员来说中午12点之前都是凌晨吗?!”

肖尧那点别扭也就到此为止了——一看清楚这人的脸,肖尧就张大了眼睛:“……我的妈,普桐?!你怎么……”

他顿了一下,那句“你怎么胖了这么多”到底是没说出口。

普桐越过陆之遥的肩膀看到了他,也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别,你打住!肖尧同学,令堂要是我这体型那可就完了。这几年你跑哪去啦?老陆找你都要找得魔怔了,上回省厅的领导给他烦得——”

“可别扯淡了。”陆之遥轻描淡写地打断了他的话,一边轻车熟路地把肖尧也拽进屋里,“有正事找你。”

“哎哟你可别!”普桐在他们身后关上门,听见这句话登时一脸惊恐,“你自己说,你哪会找我是有正事?上回让我黑省厅的卧底名单你害死我了!咱老校长跑来找我喝了一壶茶……这次你还想干啥?”

“喔,你放心,这回肯定不让你黑警方的系统。”陆之遥丝已经毫不认生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一边摸出手机递给普桐,“黑一下b站的后台,帮我看看我新视频下面热评第一那条留言的ip地址是哪的,我要具体地址。”

普桐:“……老陆,我们公检法系统的网警都死光了吗?这种事怎么也要找我啊!”

“他们太慢了,昨天经侦那边还有一起涉及网络犯罪的案子,从昨天连轴转到今天的,现在过去也得排队,还不知道要等到几点才能查出来,不如来找你——快,赶紧的帮个忙,回头请你吃饭。”

普桐撇了撇嘴,显然是并不太稀罕陆之遥请客吃的饭,但是还是本着自己认的兄弟哭着也得自己罩着的原则,上楼拿电脑去了。

“他毕业以后没进系统啊?我还以为……按他上学时候的水平,进省厅也妥妥的好么。”

陆之遥耸了耸肩。

“他本来是在沈河区分局的,但是……运气不好,入职没多久就给领导背了锅。”他低声说,“普桐这人你知道的,当下给全系统群发了邮件把真相公开,然后辞职了——嘿你那是什么表情,傻蛋我和你说,心疼他还不如心疼你自己,他住的这房子你没看见么?知道这人上个月开发的app赚了多少钱么?要我说,他留在公曱安系统里才是屈才了呢。”

肖尧也就没再说话,却难免想起普桐刚才无心说的那句“老陆这两年找你找得都魔怔了”——“这两年”?这人是找了多久,才会让普桐用年来做时间单位的?他消失的那段时间,陆之遥是一直在找他的吗?

普桐搬着电脑下来,干脆利落地敲了一会儿键盘,突然哎哟一声,把电脑扭过来冲着陆之遥:“喏,你要的ip地址。”

陆之遥对着那一串数字皱起了眉头:“我要能找到的地址,你给我个ip有鬼用啊。”

“这个ip不用查,”普桐耸了耸肩,调出来另一穿数据给他,“太熟了,我上学的时候一天看它无数次——老陆,这是沈阳刑警学院的端口,看子网掩码和网关,应该是3号女生寝室楼406寝室。”

陆之遥半句废话没有,拍了一把普桐的肩膀站起身来:“谢了兄弟。”

普桐也完全没有留他的意思:“不客气兄弟,滚吧——下次尽量下午来。”

 

离开普桐家之后还是肖尧开车,陆之遥窝在副驾驶座位上拨通了朱峰的电话。大概是在查案子,待机声响了好半天才被接通。

“朱峰,”陆之遥不等对面说话,开门见山地问他,“你现在在哪?”

“刑警学院啊。”

“那正好,帮我查一下, 3号女生寝室楼406都住着谁?”

陆之遥听到了他那边传来嘈杂的摩擦声,似乎是把手机夹在了肩头:“喔好,我记一下……3号楼……406——等等,3号楼406?你确定吗?”

“怎么了?”

“这个不是付梓馨的寝室吗?”朱峰很是诧异地问他,“你是从哪里查出这个寝室号了?”

陆之遥:“……付梓馨是谁?”

“嗨,付梓馨嘛,嘛玩意儿啊夫人你忘了?”朱峰没回话,倒是肖尧在旁边插了一句,“她就是舒成文那个不久前分手的小女朋友嘛!”

陆之遥皱起了眉头。

朱峰显然也听到了那边肖尧的话,他顿了几秒,不太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内容:“这个,陆队长,肖尧刚才叫你什么?”

陆之遥:“……”

他捏着额头叹了口气,扯过自己的笔记本把付梓馨这三个字记下来,在上面打了个圈,然后生硬地对朱峰说:“没什么,你听错了。别管这个,你现在去——或者你要是走不开就随便找谁去,直接把付梓馨传唤到市局来谈话,让麦爷或者莫璃和她谈,就用吸毒的事做突破口,她知道舒成文在吸毒。务必问出来他们分手的原因和她知道的所有内情。”

珠峰这回很明显地愣了一下:“她知道什么?不是,你是怎么知道的?那你呢?”

“我怎么知道的回去再说,反正关于她,我和散——呃,我和肖尧,我俩都要回避一下,她估计是我的粉丝。”

“不是,你说什么?”朱峰非常凌乱地追问道,“你的粉丝?队长你在说什——”

陆之遥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向一边哭笑不得的肖尧打了个响指:“走了,回局里。”

 

到临近下班的时候,除了Mike还在审讯室里和付梓馨掰扯之外,人差不多回来齐了。

会议室很安静。

“嗯,天气不太好,我们就长话短说了。”陆之遥站起来,起身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头晕,于是身体前倾双手撑在了桌子上,“我先来梳理一下,一周前的11月3号,舒成文被发现死于腹腔动脉破裂造成的失血性休克。之后前天,11月9号,关媚和关濯姐弟的尸体被发现,分别死于窒息和心脏损伤。按照法医学检验结果,死者的随身物品有丢失现象,三名死者死于相同的凶器,并且生前都曾经接触过毒品,从成分来看,应该是摇曱头曱丸。”

他打开投影屏幕,在一众同事不解的注视下打开他自己的视频空间,把最新视频下面的留言区投影在了屏幕上。

“这个游戏是一个和毒品犯罪有关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重点是,观众的留言里面,肖尧注意到了这一条,”他说,“沈阳刑警学院上周死的同学就在吸毒……各位,你们注意这条留言发表的时间,11月6号上午。”

辛礼啊了一声:“难怪那天你打电话问这个……”

“嗯。”陆之遥向她点了点头,“当时关媚关濯姐弟的案子还没发生,舒成文的案子还是分局在管,吸毒的情况根本就是被瞒起来的。我看到以后不是还跟你核实过吗?当时还以为是学生们以讹传讹,结果尸检结果出来才发现人家说的是真的,倒是我们的人瞒报了。

“我们的网警不忙着查那个经侦案子么,上午我和肖尧找人帮忙查了这条留言的ip地址——嗯,算是操作违例,辛礼莫璃你俩记得回头补一套手续和记录。”

皮战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普桐肯定很后悔认识你。”

陆之遥没理他,接着说了下去:“查到的结果是刑警学院3号寝室楼406,就是舒成文的前女友付梓馨的寝室。姑且看看麦爷能从她那里问出来什么吧。你们怎么样?”

他看到自家的组员们互相对视一下交换了个眼色,最后皮战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我来说吧。我们今天……怎么说呢,没什么大的结果,这三个死者的人际关系都非常简单,确实彼此之间没有交集。但是核对他们的课程表之后……他们三个虽然是不同的院系,但是都上过同一个老师的课。”

“嗯?”

“夏优前辈的射击课程。”皮战深吸了一口气,“大家都是警校出来的,不用我说了吧……这个课对关濯的刑侦专业来说是专业必修课,对关媚的警察管理专业和舒成文的警犬技术专业是公共必修课,而他们三个刚好……或者是系统分配或者是自己选的,总之上的都是夏优前辈的课。”

陆之遥下意识地扭头去看肖尧。

“这不可能。”肖尧有些迷茫地看着皮战,“不可能是夏老师,这肯定是巧合,他不会——”

陆之遥伸手在桌子下面握住了肖尧的手,阻止了他后面的话。

“嗯,我知道了,明天我会去查一下这条线。”他一边说,一边轻轻捏着肖尧的手指,示意对方冷静和放松,“其他的呢?”

“关媚和关濯这边,他们的户籍地青乡派出所下午发来了反馈,”莫璃翻看着自己的笔记本,“他们家父母都是当地的渔民,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健在,一家人住在一起,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信息。

“另外,已经和上面申请了冻结调查几位死者的银行账户,但是今天有点晚了,调查授权和介绍信要明天才能下来。夏优前辈那边……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不过也已经派人盯着了。”

门被那个敲了两下,接着Mike推门进来,视线扫过一屋子的人之后,直接过去关了网页把会议记录投影到了屏幕上。

“这个基本上还挺重要的。”他把记录向下滚动,在文档中间停了下来,“这里,付梓馨和舒成文分手的原因并不是涉毒,而是舒成文家里有心脏病史。”

“他家怎么的?”

“心脏病史。”Mike又重复了一遍,“和吸毒没有关系。我刚打电话给她说的医院查实了,两个月前她和舒成文分手的时候,舒成文的母亲确实刚刚完成搭桥手术出院。

“她和舒成文分手,是因为对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高于一般人,她不愿意自己的后半生都有这样的负担。何况两个人如果有孩子,孩子也要受这种遗传风险的影响。之所以第一次莫璃问她的时候不肯说,是因为感觉说出来一定会被大家觉得她太凉薄。”

片刻沉默,之后辛礼摊了摊手。

“倒也没什么凉薄的,说到底就是不够爱他呗。”她说,“真的喜欢哪还管那么多啊……”

“先不说这个,那她是怎么知道吸毒这件事的?”

“看到的。”Mike说着,一边继续把问讯记录往下拖,“她偶然路过看到了舒成文在寝室吃摇头曱丸,那时候他们已经分手了。说这些的时候她眼神飘忽,视线向下盯着桌面边缘,对自己使用了很多负面词汇,这都是内疚的表现,应该不是说谎。”

“嗯,好……起码我们知道了舒成文的吸毒行为是出于自愿,或者,至少也是已经成瘾难以戒断了。”他觉得有点头晕,微微皱了皱眉头,坐了下来,“今晚就到这里吧,都辛苦了——麦爷,珠峰,明天早上你们去追舒成文的母亲这条线索,莫璃和阿皮辛苦一点,订票去一趟关媚和关濯的老家,那边的基层派出所给的消息我觉得不靠谱,你们去现场查一下。辛礼留在局里,各种消息上传下达交给你了。我和肖尧明天去找夏优前辈。散会。”

——第八节完——

热度 73
时间 2016.12.25
评论(2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