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恶魔的耳语 //第十五节·终章//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完结撒花!全文66000+,谢谢大家啦~

这次成功说还有一节就还有一节了,虽然是……严重爆掉了字数的一节TUT

——————————

第十五节·终章

“行行行我知道了,夫人我知道你喜欢我。”——肖尧。

 

城市SUV呼啸着穿过东北初冬的寒冷空气,在高速上飞驰。

陆之遥开了前两个小时,之后被皮战替了下去,放低了副驾驶的椅背,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稍作休息。

辛礼坐在后排,她没有驾车的任务,只是这种环境下显然也是睡不着的。陆之遥几次透过后视镜,都看到她扒着车窗在往窗外看。

而他自己同样满脑子都是出发前的那通电话。

那个陌生手机号里传来“你的两个人都在我手里”这句话的时候,陆之遥几乎感觉眼前都黑了一下。

从肖尧失踪开始,他最害怕的情况,还是在他眼前变成了现实。

陆之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赶得上,只要注意力稍不集中,他眼前就全是噩梦里面肖尧一身鲜血躺在他面前、身体冰凉呼吸停止的画面。

高度的紧张和焦虑把时间体验无限地拉长了,五分钟之内,陆之遥发现自己已经看了三次表。而车窗外的高速公路指示牌上,他们仍然在鹤大高速上飞驰,距离大连旅顺口区仍然隔着上百公里的车程。

“老陆你清醒点,车速真不能再快了!”注意到他的目光,皮战几乎马上猜出了他想说什么,先一步开口顶了回去,“我们现在时速都飙到120公里了!再加就真的超速了!就算这大半夜的估计没什么高速交曱警很好了,回头因为超速出了事谁去救肖尧和莫璃啊?何况,咱俩大老爷们儿皮糙肉厚的,磕着碰着也就算了,辛礼可还在车上呢!全刑侦大队课可就这俩妹子,一个已经关在嫌疑人那头了,这个要是再伤了,咱俩回去还见不见人啊!”

陆之遥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从大学毕业就一直共事,他知道皮战是在分散他的注意力,让他不要没事做就在那里琢磨肖尧的安危——越琢磨越紧张。

冷静一点,冷静下来。陆之遥死死捏着车门的把手,强迫自己把所有的焦躁和不安都压下去。现在还不能乱……记得你自己的推理,关濯家的人也好许宸也好,不会对肖尧他们下杀手,而真的可能会动手杀人的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现身——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现身。

不会有事的……你不能出事。我还有很多话没对你说,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没让你知道……

手机在他手里震动起来,陆之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直接开了免提。

“老陆啊,我。”下一秒,普桐的声音被扬声器播放到了整个车厢里,“之前嫌疑人给你打的那个电话定位出来了,确实是在旅顺口区盐场镇青平乡。手机号码是171的号段,当年那批不记名手机号,这个没法查。肖尧给你的那条短信也是同相同的地方发出来的。我还在定位他俩的手机,目前还是找不到信号。我怀疑他们的手机是被装进了铁盒子里啥的,法拉第电笼的屏蔽原理——先说好啊,要是罪犯真的用了这种方法那我也没辙,黑客再屌也干不过物理定律的,你理解一下。”

陆之遥叹了口气,没心情和他怼:“知道了,谢谢你。有情况我会再和你说的。”

大概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严峻,普桐也收起了开玩笑的语气:“你们自己小心。”

他挂了电话,辛礼从后排探头过来,一边把带来的食物递给他和皮战一边问道:“老陆,你能确定肖尧他们就在发短信时候的位置吗?”

“想想肖尧发来的那条短信。”陆之遥轻轻皱起眉头,一边给她说,一边自己也在检查自己的思路,“他原话怎么说的——‘给瓦窑堡青平乡邮局的汇款,收款人关阳辉。汇款人可能有问题’对吧。你想想,他这个时候看没看见汇票?”

辛礼顿了一下。

“肯定没有。”陆之遥却没有给她足够的思考时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想想,汇票上都是会写出汇款人姓名的。如果肖尧他们看到汇票之后才发短信,一定会给我们写明汇款人叫什么,或者,更有可能直接拍一张汇票的照片发过来。他这样没有没脑的只知道收取汇票的邮局和收款人,肯定是知道了这件事、但是还没看到汇票。换句话说呢……他发短信的时候应该是在等关濯的父母找汇票。”

“但是然后并没有后续的信息接着发过来……”辛礼自言自语地接上,“也就是说,肖尧他们可能根本没看到汇票,或者看到汇票之后还没来得及通知我们什么,就……”

“所以他们在关濯家出事的可能性很大。那么,既然绑架肖尧他们的人打给我的电话和肖尧最后发的短信被定位在同样的地方,那么……那个电话很可能就也是从关濯他们家打过来的了。”陆之遥把话说完,“那个电话里我听到了肖尧的声音,他们应该就在他家里——阿皮,前面的服务区停一下,我想起来个事儿。”

 

一路跑出了青平乡,这个来路不明的救兵终于把肖尧和莫璃带到荒野的一丛灌木丛下面,蹲下身拼命喘气。

两顿饭没吃,又被生拉硬拽地跑了个一千五,肖尧也累得够呛,也顾不上管脏不脏了,就地坐了下来:“我说兄弟,到底哪位啊报个名字吧?”

“许宸。”高大的年轻人低声说道,“你大概不记得我了,我是……许高扬的儿子。”

肖尧这一回真的跳了起来,他一边把莫璃往自己身后扯,一边微微弓下腰放低了重心,已然是个防御的架势了。

然后他听到许宸轻轻笑了一声:“我要是想报复你早就动手了,你应该也打不过我。我是来救你们的,武擎宇那个丧心病狂的人,想利用我杀了你们。”

肖尧:“……”

这句话的信息量实在有点大了,不只是他,连莫璃都一脸回不过神的表情。

“你说谁……?”他顿了半晌才迟疑着问道,“武擎宇……武副局长?丧心病狂?炸死?”

“说来话长……”许宸有些烦躁地抓乱了头发,“总之就是一年前你参与的那个案子,武擎宇才是真正的主谋,但是图他出面的都是我爸那个蠢货,所以最后我爸踢他背了黑锅。我爸出事以后他居然找到我说我爸把我托付给了他,我一开始居然信了——总之你们查到的给舒成文他们汇曱钱的人是我,是因为我以为自己在帮武擎宇……帮助贫困学生。”

最后六个字他完全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

“后来我撞破了他的秘密。给家庭有困难的同学钱,收买他们,强迫吸毒,用毒品控制他们,等他们警校毕业,他就又有了新的下线,可以继续他警匪勾结的毒品犯罪……所以……”

“是你杀了那些人?为了……让我们顺着这起杀人案把武副局长挖出来?”莫璃最先反应过来,一个没忍住声音就高了八度,“天啊,孩子你知道你在做什么……那是你同学啊?”

许宸的说话声带着粗喘,显然已经是在极力压抑情绪。

“那不是我同学,”他冷冷地说,“那是未来的罪犯。我知道,这是结束我会去自首的,不用你们费心。武擎宇在监听你们的办公室,他知道了肖警官你就是当时把那个贩毒团伙拉下马的卧底,也知道了你们要来青平乡这边。所以他……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然后怂恿我来……找你报仇。”

肖尧:“……”

莫璃:“……”

“小朋友啊。”最后莫璃不忍直视地叹了口气,“你就信了?然后你还真的来了?”

许宸让他一句话问得有点懵:“……我没信啊!我这不是来救你们了么?”

“你……哎哟我服气了。”肖尧捂着额头哀叹道,“要真像你说的这样,你觉得以武副局长的智商和经验,他会看不出来人是你杀的、会想不到你是想搞死他?这完全就是打算把你骗到这儿来,然后想办法把你和我们一起弄死好么?搞不好等我们都死了你还得给这事儿背锅!你这……你想嘛呢!”

“把我……和你们一起……?背锅?”许宸这回终于茫然了,他重复了一遍肖尧的话,才搞明白对方在说什么,“那……他……”

“别他了,想想办法吧——你带手机了么?”肖尧问他,收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接着说道,“好,你把手机给莫璃。莫璃我把夫——陆之遥的手机号给你,你先联系他们会合。许宸,你跟我回去,我们去等等看武副局长到底想干嘛。”

 

城市SUV几乎是一路横冲直撞,完全不心疼车子,一头撞进了村子,刹车的时候还打了个横向甩尾才停住。

陆之遥跳下车,只扫了一眼周围就锁定了关濯家鹤立鸡群的两层小楼,跑到门口之后毫不迟疑地直接翻墙进了院子。

“我就知道你会亲自来的,陆之遥。”

侧面的黑暗里,突然传来了说话声。

“武副局长?”

见已经被发现,陆之遥也就不再顾及什么,径直打开手电循着声音照了过去。没有人,武擎宇并没有在院子里。一只开着免提的手机躺在地上,显示着通话界面,声音是从扬声器里传出来的。

“看到屏幕上的通话时间了吗?”武擎宇在电话里问他,“我是看到你们的车开进村子的时候拨通的电话,但是你们找过来用的时间比我预计的要长一点。你应该不是自己来的吧?但是我好像没听到你同伴的声音?”

陆之遥咬着牙,指尖深深地掐进了手心。从这句话来看,武擎宇应该是没有在关濯家的别墅附近,所以他看得到他们的车子,却不能确定他们车上有几个人——当然,也不排除对方是在故意诱导他得出这种结论。

“我跟两个同事一起来的。”陆之遥沉声说,“女孩子我让她留在车上了,毕竟您也不咋安全。皮战……哦,他就在院子门口,我还没来得及给他开门。”

他反身回去打开了院门的门栓,皮战跑过来站在他旁边。

扬声器里传来了笑声。

“你们在浪费时间。”武擎宇说,“看一看地上这个手机的通话时长,多久了?”

“三分五十五秒。”

“屋里有炸曱弹。”武擎宇不紧不慢地说道,“从我拨通电话开始,炸曱弹上的计时装置就会启动,五分钟后爆曱炸。你们现在还有……恩,刚好一分钟。足够你们跑到安全区了,不过……关濯家的六口人和你的肖尧还都在里面,一分钟大概你还能救几个出——”

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

皮战抓起那台手机,半点犹豫也没有,挂断电话揣进了口袋。之后他像是根本不知道屋里有人似的,一把扣住了陆之遥的手臂,转身头也不回地径直往外面跑去。

巨大的火光和爆曱炸声冲天而起,砖块、水泥、钢材、模板和碎玻璃碴向四面发放迸溅开来。周围的夜色瞬间被照亮得如同白昼,整个村子都从睡梦里骤然惊醒,惊慌地互相询问着发生了什么事,随后对着在爆曱炸中坍塌成一片废墟的二层小豪宅露出震惊并且呆滞的神色,大概都还觉得自己是在梦里。

 

爆曱炸的火光冲天而起的时候,肖尧和许宸刚摸到村口,在陆之遥他们开来的那辆SUV前停下来。

肖尧一句“这是局里的车,肯定是夫人他们来了”都没说完,就被爆曱炸声打断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映着火光的眼睛里看出了惊恐。

肖尧一瞬间苍白了脸色。

陆之遥……他人在哪里?不会是……这个时候正好进去找他了吧?

他再也顾不得旁边呆若木鸡的许宸,也不再去管武擎宇会不会就在附近,拔腿朝发生抱着的地方一路飞奔。

在肖尧的记忆里面……即使是卧底任务结束、从枪林弹雨里掏出来的时候,他也没有跑得这么快过。

心脏在剧烈跳动,几乎要冲出胸膛了,让他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不要在里面……求你,一定……不要在那座房子里……我三天前才刚回来,你不能……

他在转角和一个人迎面撞上,速度太大,两个人都后退了一步才站稳。肖尧却全然像是没知觉似的,连句抱歉也没说,惶急地闷头冲向那篇爆曱炸之后熊熊燃烧的废墟——

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臂。

“散人!”

他听到陆之遥的声音在叫他的名字,语气里全是颤抖。

肖尧顿住,很慢很慢地转过身去——火光里,陆之遥正站在他身后,虽然看上去灰头土脸、身上也有不少擦伤碰伤,但是……毫无疑问是完好地活着的。

“……夫人?”

久违的称呼一出口,陆之遥已经狠狠地抱住了他。

真实的温度,明确的存在感。肖尧终于松了一口气,胸口近乎疼痛的寒意渐渐退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窒息感。

他几乎要被陆之遥勒得喘不上气了。这个拥抱里没有什么安抚的成分,满满的全是几乎压抑不住的不安、焦虑和后怕。陆之遥全身都抖得厉害,几乎自己都要站不稳了,手臂却收得死紧,简直是要把肖尧揉进自己骨血里的力气。

 “谢天谢地……”

肖尧听到他在自己耳边低语。

越过陆之遥的肩膀,他看到皮战眨眨眼睛向他比了个心,转身带着莫璃和辛礼往派出所那边去了。

他于是伸手拍了拍陆之遥的后背:“夫人你松开点儿,嘛玩意儿啊他没炸死我你要把我勒死了!”

陆之遥顿了一下,还真的松开肖尧向后退了半步——然后在肖尧的下一句话出口之前,搂着肖尧的肩膀直接吻了上去。

这个亲吻的触感实在不能算好。

对方干裂的嘴唇撞在嘴角,有点疼。陆之遥在他唇角停留了一下,又抬起头吻了吻肖尧的鼻尖。他像是在确认肖尧的存在似的,吻得轻缓又小心翼翼。

肖尧懵了好几秒之后,终于意识到了陆之遥在做什么,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轻轻叹了口气,环抱着陆之遥的后背,把人稍微推开一点,额头贴着额头,眼神交汇,呼吸相闻。

“肖尧,我……”

“行行行我知道了,夫人我知道你喜欢我。”他一边笑一边说,眼角眉梢都是自己也没注意到的喜悦,“我也是。没事了——你看我这不没事嘛!怕成这样你还能行么……”

 

尾声

天快亮的时候,旅顺口区公安分局的刑曱警们在村子附近的一处公路收费站堵到了连夜逃离的武擎宇。

许宸供认了自己杀害舒成文等三人的事实,动机和手法跟陆之遥他们之前的推断基本没有出入。按照他自己的说法,能把武擎宇拖下水,他没什么可后悔的。

——陆之遥也只能无奈摇头,在心里给自家母校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又记了一笔,预备着回去让石迩给上面打报告。

关阳辉家的爆曱炸直接经济损失估计在二十万上下,由于陆之遥他们提前预判到了可能的危险,爆曱炸发生前屋里的人已经被带出去了,爆曱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有陆之遥和皮战因为距离现场太近,难免受到波及挂了点彩。

 

隔天,村卫生所。

“嘛玩意儿啊,合着你们早就猜到会有炸曱弹了?——哎你别乱动!”肖尧一边给陆之遥的伤口涂碘伏一边问,“还能行么我以为你在里面!差点吓死!”

“你可让人家缴了手机!”陆之遥毫不客气地怼了一句,“我和麦爷都猜到了……武擎宇可能怂恿许宸去找你报仇,他也知道按照我的个性,肯定会去救你们。这是想要连我们、带许宸、再带着关濯的家人一起做掉呢。

“我们不知道他会用什么办法,但是最大的可能性不外乎是炸曱弹这种大面积的武器——他自己负责后勤,搞来个把手榴弹甚至C4都没啥难度。所以我们半路上先联络了旅顺口区公安分局请他们协助在附近围捕武擎宇。另外,到村口之前我就让皮先下车了。他顺着灌木从后面绕进村子,先摸进关濯家,从后窗户把人都带出去了。所以走进院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都不在房子里。

“武擎宇一直拖到四分钟才告诉我们炸曱弹还有一分钟爆曱炸,其实他设定的爆曱炸时间是4分15秒——哎哟哥你轻点!”陆之遥倒抽了一口气,偏头躲开肖尧没轻没重的手,“如果我真的上了他的当,以为你和其他人在里面,听他说还有一分钟就冲进去救你的话,应该是才冲进屋子就会被——唔。”

肖尧把一团脱脂棉塞进了他嘴里,堵住了后面的话。

“哪那么多如果,”他低声说,“我们这不都好好的么。”

 

他们两个从卫生所出来的时候,正看到皮战、莫璃和辛礼围了一圈,不知道在讨论什么。

“怎么了?”

“朱峰她们那边过来的联络。关阳辉他们家的大儿子,”扭头看见是他,辛礼叹了口气,“涉曱毒。一年前打掉的那个犯罪团伙他也有份,他在收网行动时被击毙了。是武擎宇瞒住了消息,然后一直以这个长子的名义用钱来控制关濯和关媚。我们正在讨论……谁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关阳辉。”

“……你们继续,这事儿我不擅长,不掺合了。”

辛礼翻了个白眼:“没人指望你,队长大人。”

陆之遥笑,带着肖尧慢慢地走出了院子,迎着阳光,在村子里漫无目的的溜达。

“哎,傻蛋。”周围没人之后,他轻声问道,“我昨天……你说你知道……那你呢?”

“……嗨。夫人你是傻子么?我也是啊。不然能让你亲么!”

 

这个世界上,总归有光照不到的地方,黑暗里,恶魔蠢蠢欲动,奉上金钱、欲曱望、享乐和奢靡,充满诱惑地低声耳语。

我努力的一切意义,就是把所有这些挡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希望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的心从来不曾听见,这些充满诱惑的耳语声。

幸而还有你能和我一起,能在黑暗里互相温暖,彼此保护,用微弱却明亮的辉光,照亮这条从来都不太好走的路。

——第十五节完——

——全文完——

嗯会有个甜饼番外的!

热度 96
时间 2017.01.02
评论(5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