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散陆】星图衍生 //游戏人生//

请勿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rps不要捅给真人。

昨天看散老师iw的脑洞——涂个小段子。

感觉好像暗合了哪次84小时的主题?

————————————

游戏人生

初冬第一场大雪刚下完的时候,传送门号返回了沈阳航空港。

引擎和武器系统熄火没多久,已经有各路地勤车和起吊拆卸器材围住了这艘星舰。

大型主战星舰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修,升级系统,更换磨损的零部件,检查战舰功能。

毕竟航天安曱全无小事的口号已经喊了这么些年,每一次技术上的变更和革新,都是前辈们用命堆出来的,轻忽了飞安,差不多也就是轻忽了前面的若干牺牲。

当然,星舰上的航天员们对此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在他们的训练里面,和地勤人员互相信任、把自己的安全交托给负责检修的技术人员们,几乎已经是这么多个世纪传承下来的习惯了。

年度例行检修,对舰队成员们来说,基本上等同于……两个月的大假。

就传送门号来说,大概只有两个人例外——陆之遥和肖尧。

在舰长大人,是他从来都放心不下当个甩手掌柜把检修交给工作组;而在肖尧……传送门号这回是新操作系统的第一批试装载点之一,这两个月的时间,他要接受新系统的操作训练。

好好的两个月假期,就这么全都耗在航天基地了。

 

所以,每一天,当陆之遥抱着检修报表一项一项跟星舰个零部件生产商的安全手册做对比检查的时候,肖尧基本都泡在模拟舱里挥汗如雨。

明明是放假,反而比工作时间更加见不到面,基本职能早上起床打个招呼,再见面就是深夜披星戴月一起回家了。

甚至,比如眼下,陆之遥终于核对完了今天的检修内容,一边觉得只要看数据迟早看瞎,一边拎了两盒甜点,慢慢晃到肖尧那边去。

一般都是肖尧结束早些,这次他却没在训练中心门口的长椅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倒是里面的Mike看到了他,从二楼的落地玻璃后面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上楼。

还没走到二楼,陆之遥就听见了模拟驾驶舱里面传来的各种汇报声。

“高能激光炮预热完毕,核曱导曱弹准备发射。”

“引导程序开始,进入手动模式,导曱弹数量3,敌舰3。是否启用自动轨道修正?”

“自动修正关闭,完全手动模式。”

陆之遥听了一会儿没听出所以然,只好去问坐在旁边看数据的Mike:“麦爷,里面是散人?干啥呢这是?”

“新驾驶系统换了一套更精准的手动控制算法,和以前的手动制曱导手感差距挺大的。”Mike一边说,一边把项目表格调到全息投影上给陆之遥看,“肖尧今天是这个专项训练,手动制曱导的精准度和之前他在旧系统的训练成绩差距很大。”

“喔……所以这傻蛋到现在都还没出来?”

“嗯。新系统事实上更节省时间,在精确度上也确实比旧的优化了很多。肖尧现在同时手动控制两枚导弹已经接近原先的训练水平了,他现在在熟悉同时控制三枚导弹——不过好像有点困难,第三发一直打不中,已经一下午了。但是我不太明白……”

“怎么?”

“三发导曱弹全部手动制导其实已经超出航天员的训练要求了吧。”Mike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轻轻点了点旁边的驾驶员考核细则,“系统也开发了自动弹道修正程序,就是为了给驾驶员做辅助的。其实大多数驾驶员都会全程打开自动修正,肖尧似乎一直不肯用。”

陆之遥愣了一下,笑起来。

“喔,当然了。散人嘛。”

“怎么说?”

“给你讲一件事吧……我们还在做游戏视频的时候。”左右也没什么事,陆之遥在Mike旁边的空椅子上坐下来,双手抱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有一次,他直播一个很难的动作游戏。真的很难,游戏的设定是可以无限次的死,直到过关为止。总之肖尧玩到他卡关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死了四百多命——然后他在那个存档点死了一百多次也没过去。”

“然后呢?”

“可能作者自己也知道很难吧。散人玩到半路,突然发现游戏画面上多了一朵粉红色的小花。那个花是作者给降低的游戏难度,吃了花可以抵消一次死亡,也就是死了不用回到前一个存档点重新开始……你应该猜到了吧?”

Mike也笑了:“他没用那朵花,是吧?”

“岂止没用。他在那里卡了很久很久,后来有一次,不小心碰到了花,依靠多的这一次机会过关了。”陆之遥微笑着继续说下去,眼前仿佛还能看到当年肖尧游戏画面上那个锲而不舍跳跃着的小人,“然后,散人他站在新的存档点前犹豫了一下,自杀回到了前一个存档点,重玩。”

Mike吹了一声口哨。

“后来我问他,反正也过去了,观众也都知道很难,你都在那里死了两百多命,就这么过关没人能说你什么吧?结果你猜,散人说什么?他说,这样的话,我前面坚持那么久还有意义吗?

“散人他就是这样,只要有可能,他一定会不依赖设定给他的便利条件,去挑战那个最好的自己的。”

说话间,系统响起了提示音。

“目标反应消失,命中3,击落3。任务成功。”

 

肖尧长出一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只觉得全身的衣服都被湿透了。

在重复了整整一下午练习反思再联系之后,他终于还是完成了这个有些超出极限的训练。

舱门哗啦一声敞开了。

陆之遥出现在门口,一边向他露出微笑,一边举了举手里的蛋糕盒子:“还能站起来么?”

“毛笔,我可是真男人——你怎么又买甜的啊!”

嘴上嫌弃着,肖尧还是伸手接了他的蛋糕。

——fin——

对,就是偶像大师p2还是p3,那个因为吃花过了还要按R重来……看到那里真的是……散老师啊……

热度 91
时间 2017.03.11
评论(11)
热度(91)